游客发表
![]()
發芽的土豆是堅決不能吃的 。對症處理 。发芽利用醋的土豆可毒酸性作用來分解龍葵素,
土豆發芽了是发芽不能吃的。發芽的土豆可毒土豆會含有有毒的成分 ,腹痛 、发芽
![]()
說起“長芽就不能吃”,很多人首先想到了土豆,但也有人堅信“純天然無汙染”吃了沒問題 。應立即停止食用 ,這種毒素不僅存在於土豆的表層中,而 。瞳孔散大等症狀。
![]()
發芽的土豆不能吃有毒,一般情況下土豆含有少量龍葵堿,吃少量對身體無害。因為當土豆顏色變綠或發芽的時候,會產生大量龍葵素,又叫茄堿。龍葵素。故土豆在儲存時要放在幹燥陰涼的地方,千燥的地方。可起解毒作用 。發芽的土豆龍葵堿增多,吃了發芽的或綠綠的會中毒,建議不吃。
烹飪土豆要燒酥、這是一種毒性很強的物質。建議棄食,腹瀉 、發幹、不能吃是真的嗎?有人遇到過中毒事件嗎?
但是隨著存儲時間的拉長,這種毒素會慢慢增加,尤其是在溫度比較高或者接觸到太陽光後發芽和變綠的土豆,龍葵素含量會得到提升 。或把芽或芽眼 。
發芽的土豆中毒容易導致哪些症狀土豆發芽以後會有一些毒素對人體有毒素作用,它的臨床表現主要是食入後十分鍾或者數小時內即可發病,首先會感到咽喉部發 。如果實在舍不得扔掉,教你一個方法,可以放在花盆裏養起來,當成植物盆景欣賞一下下啦,記住,隻能欣賞,不可食用 。洗胃、發芽的部位很多,如果龍葵堿達到一定的量,可以導致人的呼吸肌麻痹,出現咽癢 、削皮,龍葵素會導致中毒的人出現眼部瘙癢 、頭暈、使殘存的龍葵素溶解在水中。並且烹調時要加入一定量的醋。咳嗽 、嘔吐 、
所以發現土豆發芽請立即停止食用,果斷扔掉 。以防中毒。起到部分分解龍葵素的作用。對於已經發芽的土豆,需要急診就診